如何計算運費?

 

DHL的運費計算是採用「按批(shipment)計算,一批可多箱累計」的計算方式。
若有3箱各為20磅重的包裹要同時寄出給單一收件人,則這3箱的重量可以累計計算,運費以60磅計算(20磅x3箱=60磅)。

shipment 請先參考 材積與重量說明 ,按照包裹的材積與重量,查詢對應的運費價格。或直接利用首頁左側運費快速查詢功能。

 

若一次寄出2個以上的包裹,需先算出個別包裹的材積與重量,相加之後得到總重。
同時寄出以下2個包裹到台灣給單一收件人:
包裹1:重量為22磅,材積為11磅;DHL將以較大的重量22磅計算。
包裹2:重量為10磅,材積為15磅;DHL將以較大的材積15磅計算。

 

shipment-formula

 

 

DHL運費包含以下2部分:基本運費 + 燃料費
基本運費通常每年1月份調整公告。
燃料費則是按照每月國際原油漲跌而有所調整。 查詢DHL今日燃料費公告
運費的計算,將以「包裹取件日」做為計算基礎,而非單據所印之日期計費。
除了運費之外,DHL將對 大件物品、偏遠地區加收額外手續費

 

 

大件物品、偏遠地區費用

 

◎特殊物品處理費$50
針對大件物品(單邊48吋以上)、過重物品(單件重量150磅以上),DHL將加收$50美金特殊物品處理費用。

◎偏遠地區處理費$26
若收件人地址在偏遠地區,DHL將加收$26美金偏遠地區處理費; 按此處查詢偏遠地區remote area

 

 

運費透明、多退少補

 

DHL在取件後會在當地的貨運中心以光學儀器重新測量包裹的尺寸與重量,電腦自動紀錄做為收費依據,降低一般以人工測量造成的誤差機會。我們收到DHL帳單明細後,會以電子郵件通知客戶多退少補之金額,並於5個工作天內完成補款或退款處理。

 

 

運費差異與複查申請

 

在收到我們的運費多退少補通知信件時,若有任何疑慮請於5個工作天內回覆該信件,並附上複查申請所需資料,我們將為您提出複查申請。
DHL不接受8磅以內的誤差複查申請,寄件前請詳閱如何避免運費誤差說明

根據DHL規定與要求,複查申請所需資料如下:

(1)清楚的包裹照片


請寄件人在寄出包裹前,將商業發票(Invoice)、快遞提單(Shipping label)貼於包裹上,將量尺(英吋為單位)放在包裹的長、寬、高處拍照存檔,並拍照包裹放在磅秤上之重量數字;照片均需有取件當日的日期紀錄。照片請壓縮在每張200KB之內。

(2)內容物明細


若您包裹內物品購自網路,請提供廠商出貨編號,通常會有重量相關資訊。

(3)第三方證明文件


如:自行送件,可請代收站開立該箱尺寸與重量之憑證。

 

 

arrow
arrow

    SuperUSAExp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