材積重量換算說明

 

國際空運因為機艙空間有限,因此運費會同時考量空運物品的重量與材積(體積),以較大者計費。

舉例來說


1. 材積大於重量,將以材積計費
一把吉他的重量為10磅重,但是實際材積為30磅,佔了機艙不少空間;這樣的情況空運業者將以材積30磅做為收費依據。

 

2. 重量大於材積,將以重量計費
一箱書的重量為20磅,實際材積雖然只有10磅,但是因為實際重量較重,所以空運業者將以重量20磅做為收費依據。

 

材積計算公式:長x寬x高÷139

 

長、寬、高需以英吋計算,無條件進位相乘,之後無條件取到整數位

如:10.3×10.8×5.0,材積換算為11x11x5÷139=4.3,材積即為5磅

若包裹實際重量比5磅輕,將以5磅計算。

若包裹實際重量比5磅重(如:7.3磅),亦將無條件進位,以重量8磅計算。

 

您可直接在SuperUSAExpress首頁左側快速查詢輸入包裹的尺寸與重量,系統將自動為您換算。

 

DHL在取件後會在當地的貨運中心以光學儀器重新測量包裹的尺寸與重量,電腦自動紀錄做為收費依據。由於是光學儀器,所以會自動偵測包裹的最突出處做為該箱尺吋。因此包裹若塞得過滿,或膠帶沒有貼牢翹起,都會導致光學儀器取得較大的尺寸。

 

為了保障客戶權益,請寄件人在寄出包裹前,將商業發票(invoice)、快遞提單(shipping label)貼於包裹上,將量尺(英吋為單位)放在包裹的長、寬、高處拍照存檔,並拍照包裹放在磅秤上之重量數字;照片均需有取件當日的日期紀錄。如此一 來,若未來有尺寸重量上的差異,才能為客戶向DHL提出複查;複查所需資料請參考此處說明(DHL不接受8磅以內的誤差複查申請)。

 

 

如何避免運費誤差

 

◎選用牢固且形狀方正的紙箱


請選購註記有Heavy Duty的紙箱,避免包裹在運送過程變形受損。DHL不接受塑膠袋、麻布袋等非固定形狀的包裝。
避免使用回收或二手紙箱。

 

◎親自測量紙箱尺寸


一般紙箱底部都寫有尺寸,但是經實際測量,絕大多數的紙箱尺寸都比箱上所印製的尺寸來得大。若直接採用紙箱印製的尺寸,一定會產生誤差。

 

◎不要過度塞滿紙箱


雖然盡量塞滿紙箱看起來像是節省運費的好方法,但是紙箱一旦變形,反而會讓材積增加。

 

◎加強外箱包裝,並使用包裝專用膠帶


請以膠帶加強紙箱的四周邊角,以及封箱處;尤其氣溫較低時膠帶容易失去黏性,請務必多黏貼幾次,並予以壓平,並免膠帶翹起影響尺寸測量。

 

◎選擇紙箱較大面積處貼上


若文件需要折疊才能貼在箱子上,容易因為沒有貼牢導致增加尺寸。因此請務必讓文件平整的貼在紙箱上,並在四周以膠帶補強,避免翹起影響尺寸計算。

 

 

arrow
arrow

    SuperUSAExpre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